【#Jewelry】MIKIMOTO頂級珠寶Praise to the Sea優雅抵台,繽紛彩寶珍鑽璀璨演繹海底世界

TEXT /  Ellie Huang; PHOTO /  MIKIMOTO;

海洋作為萬物生命之源,亦是孕育出璀璨珍珠的神聖之地。MIKIMOTO最新頂級珠寶系列《Praise to the Sea》,4月3日起首次降臨台北優美展出,珠光色彩由岸邊逐漸延伸至深邃海底,璀燦光華於海面舞動,彰顯自然之美的無限豐饒。


海洋生物《Praise to the Sea》系列,以精湛的珠寶工藝,生動詮釋海洋生物的多樣與活力。珊瑚造型耳掛式耳環,精細還原珊瑚的自然結構形態,以及在海底悠然擺動的海葵,更讓魚鰭輕輕將其撫開。將它戴在耳朵上時,也有類似魚鰭般的外觀,讓佩戴者能發揮創意表現對這件作品的無限想像。

 


海膽造型蛋白石胸針,著重於海膽外觀的強烈視覺效果。透澈閃亮的蛋白石周圍,鑲嵌以珍珠母貝塑形成的尖刺,佐以繽紛彩寶及鑽石點綴。除了以長珍珠串鍊形式配戴修飾身段,也可將中央海膽胸針分拆佩戴,提供多樣貌的穿戴風格。而海膽造型黑珍珠鑽戒,以海膽為主題,讓中心的黑珍珠配上周圍弧形珍珠母貝和鑽石,採用放射狀圖案,以戲劇性的方式呈現尖刺,展現不同的海膽風貌。

 

 


兩款棘螺造型胸針以相異元素呈現棘螺不同面貌,7.13克拉的蛋白石,寫實描繪絢麗多色淺海中的秘密寶藏。結合外表環繞的鑽石雕刻與彩色寶石的精緻內部,呈現鮮明對比;另一款以15.40克拉深藍丹泉石為主,傳達深海中的珍秘瑰寶,複雜外型的棘螺外殼鑲滿鑽石,再用鮮豔的碧藍寶石裝飾螺殼內部,鮮明閃爍充滿層次的珠寶,凝光幻彩,令人迷醉。

 


魟魚造型南洋珍珠胸針,畫面定格在魟魚往海面觀望的俯視角度,南洋白珍珠好比豔陽,陽光映在海面柔和閃爍,魟魚悠游在其中。

 


海星造型紅寶石胸針將1.28克拉紅星寶石置於中央,以密釘鑲鑲座環繞紅寶石、藍寶石、石榴石和黃鑽等,描繪出色彩豐富的海星。寶石的鮮豔色彩層次,與海星臂優雅彎曲的尖端,栩栩如生充滿生命力。

 


小丑魚海葵造型胸針表現「尼莫」在海葵中穿梭的可愛姿態。海葵用羽毛狀的巴洛克珍珠製作,小丑魚則以橙色6.78克拉蛋白石呈現。

 


在海洋中緩緩展開標誌性的羽狀魚鰭,獅子魚造型胸針生動以帕拉伊巴碧璽、丹泉石與藍寶石設計,並圍繞著7.09克拉的綠色碧璽,營造獅子魚沿著洋流優游時,魚鰭的醒目印象。

 


以品牌經典Kofuku no ki幸福之樹胸針系列造型做發想,結合熱帶魚及海星變化出可愛款式。18K白金胸針,鑲上以色調多變的蛋白石構成的熱帶魚,魚群穿梭於珊瑚樹間的活潑畫面,令人目不轉睛;海星部分則搭配日本Akoya珍珠以及細膩金工,生動重現海星樣貌之餘,珍珠宛如水中氣泡冉冉環繞珊瑚樹間,優雅的配色呈現童話的夢幻場景。

 

 

更多
照片內容
  • Share:

comment

follow u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