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Design】荷蘭設計團隊MVRDV倉庫新居新氣象;在充滿流動感與開放感的大場景裡,讓創意也能無受限天馬行空地任意馳騁。

TEXT /  Arch's; PHOTO /  MVRDV / Ossip van Duivenbode;


全球知名的荷蘭設計團隊MVRDV,在全球各地設計出許多令人驚豔的摩登建築和前衛空間規劃,為現代空間設計注入全新設計思維和創新發想,而他們自己的辦公室究竟是甚麼模樣呢?相信也是許多人充滿好奇的想像。日前,MVRDV搬遷入鹿特丹全新的工作環境場域中,將老舊的連棟倉庫大手筆改造,借用空間本身挑高寬敞的大開放式情境,依不同使用情境添增豐富的色彩,營造出空間的活潑感,同時也烘托使用時的不同心境。


在這個2400平方米的辦公空間裡,總共有140名員工共處於這個大家庭裡,MVRDV認為在這個空間裡,不僅僅是一個發揮創意執行各種設計案的工作場合,更希望所有的同仁在這裡也能夠感受到如家一般的舒適與自在,如此才能真正激發更多的設計靈感。因此在中央串連的中軸線上,平時雖然是區分左右兩邊工作區域和會議討論區的中間過度帶,然而在休閒時光,這裡就成了大家鋪展大型餐桌,完如在充滿時尚簡約LOFT空間裡用餐的情境享樂。


將空間的主體還給空間,同時營造出使用者在其中時能隨性自在變化當下所需的場景,一直是MVRDV在執行各種專案時的軸心理念,設計團隊將原本既有封閉的五個三角斗拱空間,重新捏塑出全然開放式的大開放式情境,在充滿流動感與開放感的大場景裡,讓創意也能無受限天馬行空地任意馳騁。

 

Text by Jimmy Hou  2016-08-29

更多
照片內容
  • Share:

comment

follow u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