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設計家|李凱莉】不設計空間,而是打造生活。

TEXT /  Shelley Lai; PHOTO /  ARCH、顏宇設計;

管理者與創意工作者「設計,是很貼近自己生活與品味的工作,設計作品來自個人的經驗、經歷、興趣、個性。」 對行政總監李凱莉(Kelly Lee)而言,顏宇設計猶如生活設計品牌,在這裡,設計師們不設計空間,而是打造生活!

 

 

公司創立將近七年的時間,Kelly 當初以「做自己喜歡的設計」開啟了這趟創業旅程,因為她喜歡以顏色創造空間,擅於運用不同材質、質感、 比例的物品創造空間感,於是便以「宇宙的顏色」為靈感,為公司命名為「顏宇設計」,「我們總希望設計的空間,能夠代表使用者,並且在設計中打造生活態度。」Kelly 解釋。

 

設計女神Kelly Wearstler 獨特的混搭手法,不僅在業界創立鮮明的自我風格,更是許多設計媒體公認的頂尖設計師,聊到這位李凱莉在專業領域上的崇拜者,她興奮表示:「我剛開始會注意Kelly Wearstler,是因為她上節目當評審時,服裝搭配很特別、很大膽。後來我也在她的作品裡見到很多大膽的搭配,每個空間都非常有意思,也讓人想多看起幾眼,我覺得這是我很想學習的地方。」

 

社群媒體的普及化讓我們能夠輕易找到各式各樣的生活樣貌,Kelly 在平日也喜歡在 Instagram上找尋靈感,尤其具有生活態度的人、物品都能吸引她的注意,「畫家用融化的顏料來做鏡框、把地毯做成像一隻鳥的新銳地毯設計公司等,我覺得這些都很有趣,也因為這創意與畫面,更能激發我的靈感,幫助我跳脫框架,發揮想像力。」「音樂與舞蹈,則是幫助我釋放壓力的管道,當我沈浸在不同的音樂裡,能夠以各式各樣的心情呈現自己;忙了一天,讓腦袋放空,由肢體 takeover,則是幫助我讓大腦休息的方式。」

 

 

身兼管理者與創意工作者

顏宇設計專攻室內設計、傢俱設計與室內裝飾,自公司成立以來,Kelly 堅持若要以作品作為溝通橋樑,則必須了解周邊的環境樣貌,融合時尚、藝術、音樂與人文,為客戶量身打造令人難以忘懷的場景、經歷與故事。也因此,對她而言,每個案子都很獨特,而她也習慣將手上的每個項目當做第一個案子來設計規劃,以戰戰兢兢的態度為居住者或使用者打造專屬空間。她回憶起某一次的小插曲,「因為當時我找不到適合的畫作來為屋主打造出風格獨特的空間,索性就拿起自己許久沒碰的油畫刷為這個空間創作,我沒有特別向業主提到那幅畫這是我自己畫的,但最後的成果很成功,直到現在屋主依然把這幅畫掛在家中。」

 

身兼管理者與創意工作者,面對每天需要處理的事項,Kelly 表示:「工作時我的大腦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解決現實問題的腦袋,一個是天馬行空的腦袋,在面對客戶時,我常常需要以現實的腦袋思考該如何完成,但在創作時,我必須將天馬行空的腦拿出來使用,問著自己why not ?」「也由於創作的過程需要慢慢來,於是當我需要設計時,我會將所有事情都排開,在沒有人打擾的時候來思考與規劃,試著讓自己脫離現實生活,將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發揮到極致。」

 

 

做自己喜歡的設計

設計,來自生活的累積,說到今年對自己的期許,Kelly坦言:「希望工作與生活品質兩邊都能維持,同事能有多點時間在生活上,尤其因為疫情的關係,從去年開始許多事情都放慢了腳步,但這時候反而是很好的時機點來充實自己。」對於想踏入設計領域的人,Kelly 則說:「從事設計行業一定要自己充滿興趣,如此才會多去挖掘與設計相關的人事物,體驗愈多,創作出來的作品就愈豐富!」

 


李凱莉Kelly Lee /顏宇設計 行政總監

顏宇是一個生活設計品牌,專攻於室內設計、家具設計及室內裝飾。行政總監 Kelly Lee堅持若要以作品做為溝通的橋梁,必須了解周邊多元的環境並融合時尚,藝術,音樂及人文的啓發。我們量身打造的是一個客戶心靈上難以忘懷的場景,經歷和故事。顔宇用理想去設計,以品質來執行,靠縝密創造完美。在顔宇,我們不設計空間,我們打造生活!

 

★FOLLOW Kelly  >> 顏宇設計粉絲專頁

 

更多
照片內容
  • Share:

comment

follow u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