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凌駕 Ralph Lauren

TEXT /  Arch's; PHOTO /  Ralph Lauren;

「我收藏的車款一直是我靈感的來源,我視之為行駛的藝術」­­—— Ralph Lauren

 

Ralph Lauren的時裝設計可能已經無人能比,但他的汽車收藏卻把這層次拉升到不同境界,結合了頂尖汽車設計的Speed、Style、Beauty(速度,風範和美感),汽車史上最偉大的品牌都聚集在這位於紐約貝福德(Bedford)的車庫中,動感的賓利(Bentley)、雅緻的布加迪(Bugatti)、法拉利(Ferrari)、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保時捷(Porsche)、賓士(Mercedes)以及捷豹(Jaguar)等都在其中,有些車款是世界上獨一無二,有些則有著無可比擬的賽事歷史,如同Ralph Lauren的衣服,非常經典、永恆,每一台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經典法拉利

 

14輛,以最重要的汽車收藏來說或許很多人覺得這不是一個很多的數目,但這就好比你有30個一塊錢銅板或是14張千元鈔票,數量不是絕對,Ralph Lauren收藏的法拉利是頂尖中的頂尖。在法拉利的黃金賽車年代中,他收藏了1954年至1973年的每一款,包括了1954 Ferrari 375 Plus、1958 Ferrari 250 Testa Rossa、1960 Ferrari 250 SWB Berlinetta、1962 Ferrari 250 GTO、1964 Ferrari 250 LM、1967 Ferrari 275 NART Spider等,每一台都是獨一無二。

 

流線美學車型

 

除此之外,這位當代的偉大設計師、風格創造者喜愛的車輛不只是車輛,更是移動的雕塑品。收藏中最昂貴的車輛是1938 Bugatti Type 57SC Atlantic,有著空氣流體線條的車身造型,發想於飛機外觀,3.3升增壓引擎,比起標準版要低上許多的底盤高度,只製造了四輛,至今僅剩二輛存世,Ralph Lauren也形容此車為「最美麗的車」。 另外,同樣誕生於30年代的Mercedes-Benz SSK 「Count Trossi」也是結合速度,風範和美感最好的例子,用上了SSKL賽車的引擎活塞和增壓器,車身造型從最早由Touring車廠打造的Spyder車身到1933年由義大利著名賽車手Count Carlo Felice Trossi再次買下時,所重新打造的優雅造型至今,獨特的水滴狀輪拱為其特色。

 

在將近70輛,價值預估超越3億美金(約新台幣90 億元)的收藏中,車迷熟知的Alfa Romeo 8c Monza、Mercedes-Benz 300SL Gullwing、Bentley Blower、McLaren F1 LM、Jaguar XKSS、Jaguar D-Type、Porsche 550 Spyder以及Aston Martin DB5都在其中,這些車象徵著不僅僅是賽車運動史上的發展歷程,更是Ralph Lauren品牌創始人Ralph Lauren先生對於車子品味的獨特見解,全球最珍罕且富有美感的經典名車都在這裡。這些車款不僅是全世界最重要的汽車珍藏,也突顯Ralph Lauren身為鑑賞家的獨特品味。

 

這次Ralph Lauren更以自家車庫為伸展台發表2017年的秋季系列,為親臨秀場的嘉賓呈獻獨特難忘的沉浸式體驗。搭配全球最珍罕且富有美感的名車珍藏,為本季秀場打造華麗背景,令嘉賓置身其中,感受Ralph Lauren對於汽車工藝、經典優雅以及雋永風格的無比熱情。

 

1958 Ferrari 250 Testa Rossa

Testa Rossa之名來自其紅色的汽缸頭,總數只製造了34輛,車身由著名車身設計師Sergio Scaglietti所打造,車頭的鈑件以小艇的樣貌為樣本,悠長的車身和圓弧的頭靠都是此車的招牌配置。

 

 

1930 Mercedes-Benz SSKCount Trossi

1930年2月出廠,被送往日本銷售,但未能如願,回到歐洲後,經由Touring打造的Spyder車身到1933年由Count Carlo Felice Trossi再次買下時所從新打造的優雅造型至今,特別的水滴狀輪拱是其特色。

 

 

 

1937 Bugatti Type 57SC Drop Head Coupe

這輛Bugatti可以說是正文中提到的1938 Bugatti 57SC Atlantic的雙生車款,車身樣貌以開蓬樣式取代了Atlantic的硬頂線條,由法國車身製造商Gangloff in Colmar所設計,但這輛Drop Head Coupe比起Atlantic的4輛更為稀有,僅製造了2輛,也是車庫裡的鎮庫之寶。

 

 

Text by Benson Chiu  2017-11-01

更多
照片內容
  • Share:

comment

follow u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