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tino高訂神秘美 找回女神的羅馬競技場

TEXT /  Lena Lin; PHOTO /  Valentino;

Valentino在2015-16秋冬高級訂製系列MIRABILIA ROMAE在台灣時間7月10日凌晨落幕,舒淇、劉嘉玲、Miss A 秀智等各大國際級女神親赴羅馬享受盛宴。

 

羅馬:喻意不朽的永恆之城,一個擁抱變化包容異同的大都會,一片豐裕與匱乏並存的樂土,本着逐漸融合之名,和諧地薈萃歧異與多元文化。羅馬:從遠古至今,她一直是時尚的舞台。羅馬:她代表着一種價值信念和承先啟後的傳承脈絡。Maria Grazia Chiuri與Pierpaolo Piccioli把Valentino高級訂製服帶到他們喜愛的地方,回到一切的開端,找回真正的意義。創意默默地萌芽,似是不着邊際的意念結合成為盛事,最後創作結晶在時裝伸展台上展現於世人眼前。透過二人的眼睛,觀眾可以看到遠古的火花綻閃,靈感慢慢變成看得見、觸摸得到、可以穿戴的精品。這趟美妙神秘的旅程發掘羅馬鮮為人知的瑰寶:神秘莫測;融匯異教及正教風格;媚俏而剛烈;深邃的魅力誘惑迷人。一個不愛諂媚的城市,風華盡在一瞥間,永遠閃耀奪目,驚喜不絕。

 

畫家Pietro Ruffo設計的場景清簡潔亮。在這個現代版的古羅馬廣場,最新系列展現眼前,氣氛莊嚴,洋溢奇妙的神秘感:奧妙、華靡、流動。今季設計標榜垂直修長的線條,形象傲岸尊貴,跨越時空,讓不同時期的元素渾然為一,糅合經典的垂疊設計、修長直身的教士袍、闊袍和斗篷。為突出羅馬的神韻,兩位設計師運用流麗的線條及質感豐富的飾面,好像雲石或馬賽克拼花圖案的質料,還有新穎複雜的裝飾小品與圖像,例如麥穗、石榴和其他奇妙符號,都是美麗羅馬的一道風景線。瑰美的織錦及華麗飾邊倍顯貴氣;連身長裙令女士增添神秘美感,柔弱綺麗;大衣及斗篷設計簡約,帶點軍服味道,令人想起遠方歷奇的故事;瑰麗的裝飾品刻意選用不通透的色澤,喻意時間凝留;飄逸清純的服裝綴飾金銀線刺繡,矜貴不凡;Alessandro Gaggio的圖案珠寶令造型更富復古風韻。秋冬的色彩神秘深沉,呼應着系列的夜調子:墨綠、橙褐、異教紅和純黑,隨意混配,顯出百分百率性。

 

羅馬,她是一種觸覺,也是美的境界。她象徵和諧協調,讓我們知道美是永垂不朽的風尚。

 

 

更多
照片內容
  • Share:

comment

follow u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