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 Choice】香味,何嘗不是與美的一場對話?

TEXT /  Arch's; PHOTO /  BVLGARI, Chloé, Jean Paul Gaultier​, Tiffany & Co., John Varvatos, L'OCCITANE;

隨著越多人開始注重對自己的寵愛,漸漸蔓延到香味也是時髦搭配的一種,更是一種好好愛自己的表現。而談到今天所要分享的香水,雖說是一門很有質感、很紳士的學問,卻是能夠展現出一個人真正品味格調的小細節,使人無時無刻都散發著迷人的香氣,不也是與美的一場對話?

 

不過香味要如何灑得自在、持久,卻有著不同的小技巧,今天就來分享7個小Tips讓你的香氛能夠更加持久有格調。

 

⓵ 噴灑部位的選擇

如果希望香味持久,最好是能夠將香水噴灑在身體能夠微微發熱的部位,血管較接近肌膚表層的部位。例如:膝蓋後方、頸部、耳下內側,能夠使香味慢慢地被體溫提點出來,腹部、肩部也是能夠使香氣慢慢擴散。

 

 

⓶別忘記頭髮、衣服

許多男士除了將香水噴灑在接觸肌膚的部位,還會適當地往天空中噴灑,將香水自由降落在髮梢、衣服上,出現淡淡卻又擁有自己的獨特味道,這股香味最為迷人。香水很容易留在布纖維中,像是棉質、羊毛此類材質,慢慢地擴散,使香氣更為持久。

 

⓷肌膚先做好保濕

有些人可能會將香水直接成為乳液般灑在手上再推開,這樣當香水酒精發揮後,肌膚會更加乾燥,香味也會因此消失,因此千萬不要這麼做。真正的做法是先使用無香味的乳液滋潤肌膚,接著再噴灑香水,比起乾燥肌膚,滋潤的肌膚更能保持香味。

 

⓸不要摩擦香味

很多人習慣將香水噴在手腕內側後就開始摩擦,希望使香味能夠擴散。但此舉動容易使香味走調,進而使香味時間縮短。最好的辦法就是噴灑在手腕內側後,利用雙手腕內側相互輕拍1.2下即可。

 

⓹了解自己的香味

不要忘記香水有分三調,前調、中調、基調,最先聞到的會是前調,只會存在於10-15分鐘,基調才是後續讓你一整天都呈現出的香味,所以在選擇香水的時候,不妨等待10-15分鐘後再決定自己適合哪款香水吧。

 

 

⓺存放處也講究

香水的存放處應該避免陽光直曬,遠離高溫、潮濕的空氣,避免暴露於陽光中,才不會使香水失去香調,或是在短短幾個月內改變香水的質感而使香味變調。

 

⓻不要使用滾珠香水

雖然滾珠香水固然方便,但每當使用滾珠時,你身上的油脂就會被滾進來使用的香水裡,更會降地香水的持久度。

 

香水雖然簡單,卻有不同的學問,介紹完香水小Tips之後,就來跟大家分享香氛新品推薦吧!

 

男香推薦

BVLGARI 當代勇者男性淡香精 

 


MAN IN BLACK 系列的最新作品,重新詮釋男子氣概、性感和純粹的優雅風範。這款體現非洲野性與乾旱特質的限量版香水,是寶格麗與奈及利亞裔的布魯克林當代視覺藝術家 LAOLU SENBANJO 合作的成果,精心設計這款最新的寶格麗當代勇者男士淡香水。前調以苦橙的清新與甜蘭姆酒的炙熱誘惑,給人清新又鮮明的香味搶眼;中調則是以濃縮花香調結合黑可可香調,使味覺更加前衛卻又帶點高雅;基調則是以乾燥又溫暖的木質香調讓整個氣味更加提升。

 

John Varvatos 工匠純淨男性淡香水

 

 

手工編織藝術的懷舊與繁複的現代技法,結合傳統古義大利手工藝與現代技術淬鍊而成的經典香氛,此款富設計感的瓶身靈感來自於明亮的陽光與新鮮空氣,給人一種自然純淨、隨興悠閒的感受。使用前調給人甜中帶點酸感的西班牙檸檬融合晚侖夏橙,一種清新卻紳士的自然魅力;中調則選用橙子花帶出男士原有魅力,以及給人乾淨明亮的味覺感受;最後基調的部分傳達出由內而外都給人舒服、放鬆的自然方式呈現出精緻與奢華的味覺享受。

 

女香推薦

Chloé 極緻女性淡香精

 

 

Chloé為慶祝最經典熱賣的「同名女性淡香精」邁入十周年,隆重推出十周年紀念版「極緻女性淡香精」,演繹Chloé的品牌精髓。邀請「同名女性淡香精」的調香師Michel Almairac 再續前緣,於原先的蜜香玫瑰上,再添加產自格拉斯的千葉玫瑰精粹,讓香氛更為馥郁、極奢。香草精粹讓玫瑰花層層展開,天鵝絨般柔軟光滑的香氣讓玫瑰香氛更為昇華,廣藿香則巧妙地畫龍點睛,讓女性化的香氛帶有一點個性,宛如Chloé服裝中那不經意的優雅,無法被羈絆的自由靈魂。

 

Jean Paul Gaultier​ SCANDAL 雙面女伶淡香精

 

 

精緻的玻璃瓶,盛裝著粉紅色的、女性化的、親密的、粉嫩的液體。高提耶半身造型香水瓶已經風靡全球超過20年。對於那些好奇他的腿跑去哪裡的人,它們在這!瓶蓋上一雙腿朝著天空高舉,宣告著醜聞。沒錯! 這對於那些保守的人來說這是一個會讓他們驚慌的設計, 但這就是我們製造麻煩的責任!在白天,聞起來有蜂蜜的清甜與梔子花、血橙迷人的香氣。 她強烈、不可抗拒也難以捉摸,讓人回憶起童年。 在晚上,誘人的蜂蜜與廣藿香混合。而在傍晚,白天和黑夜共存的時刻,發出不可抗拒的交纏的訊息。

 

L'OCCITANE 純境之光淡香水

 

 

純境之光淡香水的香氣清新嬌柔,宛如破曉時刻晶瑩閃耀的露珠。前調的佛手柑和粉紅胡椒,拂來清晨的新鮮空氣,逐漸迎來花香盛開的核心;隨著陽光溫暖了大地,花香在白麝香與零陵香豆的襯托中更加令人沉醉,綻放最柔美嬌嫩充滿女性特質的經典香氛。

 

Tiffany & Co. 同名女性淡香精

 

 

全新明亮花木調在香水時尚產業中是個相當現代的嘗試,前調由鮮綠柑橘做為這趟璀璨旅程的開端,溫和且清新,為接下來的鳶尾花園鋪上明亮大道;中調的獨家鳶尾花萃取技術彷彿鑽石旋轉閃爍般,如同鑽石每一道不同的折射,精緻迷人,閃爍不已,Tiffany & Co.最早有關鳶尾花的紀錄可回溯到早期Tiffany Archive典藏庫中的素描設計,之後也成為品牌的DNA,在1990年時,巴黎博覽會上更以9英寸蒙大拿藍寶石鳶尾花胸針贏得大獎。

 

 

Text by Bee Liu  2017-10-30 

更多
照片內容
  • Share:

comment

follow u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