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 Style 摩登都會風

TEXT /  謝惠鈞; PHOTO /  三緯、弘第、德廚、樺品國際;

極簡或許主流,鄉村風也相當受歡迎,除去了簡潔快意的線條,我們需要多一點人的溫度,揚棄溫潤的木質調後,想以理性中和過度的甜膩,而摩登都會風恰好是兩者的中間值。

 

詮釋混凝土

2015年新款CONCRETE-A以獨特的混凝土材質,體現建築系廚房的純粹表情,其真實細膩的紋理和調性,讓CONCRETE-A具有呼吸感的天然溫度,厚達0.4cm的混凝土,以手工專業塗抹技術與板材結合,表層再上一層保護漆收尾,混凝土門板配置在中島和底櫃,讓廚房根基更加穩固。

 

雪白高櫃的霧面烤漆反射了混凝土的安定質地和微星光澤,放大、延伸了廚房空間,稀釋了混凝土的重量感。異材質的混搭也是CONCRETE-A的另一特點,0.8cm的不鏽鋼檯面搭配著帶有樹痕的橡木吧檯,異材質不僅劃分了工作料理區和輕食區,也在混凝土、不鏽鋼和橡木間顯現出豐富的層次。

 

拋厚重、變輕盈     

Contino以無把手門板示人,純白鋼琴烤漆與暖灰壓克力的亮面門板,在陽光反射下微透晶光。門板上緣為水平無斜切設計,詮釋完美的流線,中島檯面與下方底櫃抽屜分隔立體,讓檯面宛如無重力懸空更顯輕薄,與其呼應的是踢腳的內縮設計,為整體視覺帶來輕盈的效果。

 

收納高櫃的高容量空間和設計,除了可以擺放不同類型的廚房器具外,也內嵌了電器設備更便於使用動線。抽屜內部配置了LEICHT獨家新款"Q-Box",可收納大量與不同屬性的刀叉、烹飪工具等物件,其淺色的橡木材質組構與分隔,搭配了仿碳纖維的深黑塑料底部,而底部的溝槽設計更有固定分隔板的作用。

 

Contino的純白鋼琴烤漆與暖灰壓克力亮面門板,在陽光反射下微透晶光。

 

廚房建築化

+Modo是Jorge Pensi為 Poggenpohl設計的年度大作。玻璃材質的運用和燈板設計,突破傳統櫥櫃視覺上的空間,卻依然保有適當的儲藏區塊,彈性靈活的空間規劃,將廚房提升到建築設計般的規格。+Modo在材質上也求新求變,10mm超薄鋁蜂巢板首度被使用在吊櫃和高櫃單元,呈現出輕盈的滑軌式烤漆門板設計裝置。榆樹(elm)製作的櫥櫃門板,將高級的室內裝潢材料運用在廚房空間中,以輕質材料實現厚實檯面的手法,產生結構力和感官美的對話。

 

+Modo是Jorge Pensi為 Poggenpohl設計的年度大作,空間規劃靈活、材質新穎。

 

循環經濟典範    

Meccanica革新的輕盈框門結構,框架系統設計理念是能夠「簡易拆卸」,以便於設計調整和移動。此外,製造過程只用機械零件連結,達到100%零甲醛釋出,Meccanica的設計理念是能夠「再利用」,當你想汰舊換新之時,Valcucine會將產品回收,是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的最佳典範。絕對的抗熱和防水是另一特點,因其金屬表面都有電泳塗裝(cataphoresis),如汽車工業所採用的塗裝,更是抗鏽的保證。

 

 Meccanica 100% 可回收是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的最佳典範。

 

聰明收納

Arclinea 的Convivium中島使用不鏽鋼打造優雅的門板,有著20厘米厚的凹陷不鏽鋼檯面,其上裝設有五個爐子和鑄鐵鍋架及專業的單盆水槽,抽油煙機以不鏽鋼玻璃打造,板條柚木桌延續整座中島的輪廓,以材質簡單分出烹飪區和用餐區。中島之上為雙層不鏽鋼收納架,其中包含調節拉桿,集成照明系統,食品保溫功能和室內小型溫室。

 

Convivium的雙層不鏽鋼收納架,包含調節拉桿,集成照明系統,食品保溫功能和室內小型溫室。

更多
照片內容
  • Share:

comment

follow u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