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一窺首爾江南的絢麗時尚

TEXT /  Arch's; PHOTO /  MVRDV;

 

在風靡全球的江南Style之前,可能很少人深刻認識江南區的存在。事實上,那裡宛如精品一線品牌的兵家必爭之地,各個牌子除了推出新時尚商品外,對於建築外觀的設計,也比炫、比吸睛。

 

MVRDV僅用九個月的時間,便將江南區的清河大樓從一棟老建築化身為最新的時尚集中地。作為一多元品牌商場,不只是內部,連外部都要設想每個品牌的曝光機會,然而,最原始的方式即是用落地窗呈現,但是設計師反而利用邊間優勢,將落地窗從不同角度延伸,讓大樓擁有18個大型櫥窗,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舞台。

 

 

 

 

 

看起來巨大的玻璃窗,其實隱藏著各色LED照明設備,在控制之下,各個櫥窗可以選擇不同顏色,大樓可以分別呈現櫥窗的整體化、也能有各品牌個性化的形象需求。每個螢幕可以播放不同的頻道,也可以統一播放同一個頻道,這與白南准的電視裝置有相似之處,如果你將這大樓想像成可以一次能夠切換多種頻道的電視,就知道這個設計有多麼厲害了!

 

 

 

 

Text by 何慧軒  2016-09-08

更多
照片內容
  • Share:

comment

follow u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