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Design】廚房新概念 非典型中島;本期特別挑選形狀特殊的中島,就算外型方正,也有升降和懸浮的功能。

TEXT /  謝惠鈞; PHOTO /  樺品國際、雍華十上、陸暘、德奧、麗舍;

 

中島是整體廚房的要角,過去中島總是規規矩矩的模樣,本期特別挑選形狀特殊的中島,就算外型方正,也有升降和懸浮的功能。

 

 

 

超乎想像 另類中島

 

「廚房是居家的心臟」為德國ALNO廚具一直秉持的信念,這次推出了ALNOMARECUCINA系列廚具,打破廚房的傳統設計,將帆船直接變成一座中島,呈現出豪華的度假風情,天然核桃木和白色烤漆、大膽創新的船形線條,營造出航海的自由闊氣,加上桅杆風帆上的燈具,一艘奮勇前進的帆船航進了家的心臟。

 

天然核桃木和白色烤漆、大膽創新的船形線條,營造出航海的自由闊氣。

 

 

兼顧實用和時尚,還需具備細膩的美感和工藝,才能創作出完整成熟的作品,阿根廷設計師Alfredo Häberli成功地結合傳統與創新兩種元素,在外形、用色和物料的運用上臻至完美,作品亦以實用及充滿童心見稱。

 

Alfredo Häberli依據當代廚房對合理性與功能性的需求而設計的Mesa系列,因為他將廚房視為家的靈魂,把廚房打造為一個人能在此做飯、生活的空間。他以獨到的美學、門板的裝飾圖案與色彩、以及特殊的設計元件,塑造以自身童年經驗為靈感的環境氛圍,材質溫暖且充滿觸感,並利用廚櫃錯置產生的不對稱線條,創造生活其中的愉悅感受與迎賓之意。

 

Alfredo Häberli 依據當代廚房對合理性與功能性的需求而設計的Mesa系列。

 

 

設計師Joe Colombo以手推車結合建築量體為發想概念所提出的Minikitchen,以簡潔卻不失精巧的立方體,締造精品廚具界的一頁傳奇。看似小小一台的Minikitchen,卻能滿足各種對廚具的需求:滾刀、迷你冰箱、餐具抽屜、收納隔間、插座式小家電、大面積砧板,正所謂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而這些設備可通通收納在這台小小立方體內,開闔之間就仿若一台美麗精緻的變型金剛女神,變化著她的優雅姿態。配上滑動式滾輪,輕鬆移動至任何你喜歡的地方。

 

設計師 Joe Colombo 以手推車結合建築量體為發想概念所提出的Minikitchen,締造精品廚具界的一頁傳奇。

 

小小一台的 Minikitchen 卻能滿足各種對廚具的需求:滾刀、迷你冰箱、餐具抽屜、插座式小家電等,正所謂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

 

 

 

工藝與廚具 完美相遇

 

德國百年廚具Häcker由佛烈德里希.海克(Friedrich Häcker)創立於西元1938年,成立之初便以推出富機能性,可表現視覺張力的現代廚具為主要精神,經過半個世紀以上,強調視覺藝術的精神依然未變,systemat/ART 4030 | 5080就是品牌推出的圓弧特殊造型廚具,平滑潔淨的表面及一氣呵成的線條促成視覺裡最耀眼的一抹白色,特別採用鋼琴烤漆門板,造就大器而典雅的質感。

 

Häcker 擁有德國工業理性思考的DNA,當然懂得因地制宜的道理,針對台灣加增防水防潮。

 

 

Valcucine對美學的鑽研有目共睹,除了研究設計、生產創新和功能性原料,也持續發掘傳統手藝的美麗,全新的Vitrum Arte系列就是從藝術、設計、功能和對人類與環境的尊重為出發點,所打造出的完美綜合體。

 

Valcucine推翻了傳統線條和體積的窠臼,經過3年技術研發Vitrum Arte才得以誕生,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傳統手工鑲嵌藝術的運用,這些圖案是用手工鑲嵌的方式,貼膜在玻璃門板上,這種革新的技術可以將不同的設計,透過傳統鑲嵌工藝,以手工將彩色薄膜貼在強化玻璃上,轉化出一套擁有獨特美的廚具,可以說Vitrum Arte系列是一種全新的廚具設計方式。

 

Vitrum Arte 系列是一種全新的廚具設計方式,透過手工鑲嵌藝術,讓創意自由發揮。

 

 

 

懸浮升降 廚房新風景

 

zeyko一向謝絕大量機械化製造,因此,從打磨、上漆至榫接和雕飾都是完全手工製造,若是以衣物來比喻,可說是一針一線細細織造的精緻刺繡,這次也不例外,Metal-X2中島用特殊液態金屬材質,再以手工刮出紋路,藉以呈現浮凸的質感,讓一向予人沉重厚實的中島輕盈了起來,空出了中島底部的空間,讓使用者可以更自在地走動,廚房空間也更顯俐落。

 

Metal-X2 中島用特殊液態金屬材質,再以手工刮出紋路,藉以呈現浮凸的質感,屢獲大獎肯定。另一大特色則是獨家懸浮中島(zeyko Flybridge)技術,讓一向予人沉重厚實的中島輕盈了起來。

 

 

zeyko打造了Accento Vitrin-Scatalo+Forum可升降中島,符合人體工學設計,讓烹飪時感受到更多舒適與便利;平常也可以當一般桌面使用,檯面升起時,則可以當成吧檯之用,便是可以小酌談心的地方。

 

除了著墨於科技之外,材質上也突破既定框架,運用霧面玻璃襯上水平對紋的特殊深鵝絨煙燻色木皮,成就了一場冷暖交織的視覺饗宴,演繹出當代空間美學。

 

zeyko 打造了可升降中島,符合人體工學設計,讓烹飪時感受到更多舒適與便利。 材質上也突破既定框架,運用霧面玻璃襯上水平對紋的特殊深鵝絨煙燻色木皮,帶來視覺的美感。

更多
照片內容
  • Share:

comment

follow u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