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welry】Tiffany 全新瑰麗綺境展,薈萃跨越時空美學設計匠心巨作

TEXT /  Ellie Huang; PHOTO /  Tiffany &Co.;

近期珠寶界可說是百家爭鳴,多樣珍寶相繼在各大展間璀璨綻放。Tiffany蒂芙尼即日起至6月23日在日本TOKYO NODE藝術畫廊,舉辦「Tiffany Wonder蒂芙尼瑰麗綺境」展,薈萃逾187年的創意與匠心工藝,在今年春季為觀眾帶來至臻華美的視覺饗宴。


Tiffany Wonder蒂芙尼瑰麗綺境展,共劃分有九大展區,以沉浸式體驗蒂生動講述品牌悠久璀璨的傳承。綺境源起(Wonder of Origin)首先引領觀眾輝煌起源到標誌珠寶,探索品牌發展軌跡。渦輪珍珠琺瑯胸針運用黃K金、鑽石、珍珠、琺瑯等排列出螺紋花狀的夢幻圖騰,Trellis and Leaves項鍊則集結黃K金、鉑金、鑽石等貴金屬交織出藤蔓與葉片的蒼翠形象。

 


綺境設計(Wonder of Design)展示眾多蒂芙尼傳奇設計師之佳作,觀眾可欣賞到其中所散發的濃厚藝術氛圍。蘭花胸針運用黃K金、純銀、鑽石、祖母綠、粉紅藍寶石等打造鮮豔斑斕的花瓣;Medusa美杜莎吊墜則以黃K金、濃綠石榴石、蛋白石等生動詮釋梅杜莎蛇之意象。

 


尚‧史隆伯傑的創意花園(Garden of Imagination,Jean Schlumberger)呈現一系列這位出色設計師匯集法式魅力與蒂芙尼的精湛技藝,打造的經典作品,包括最具代表性的「石上鳥」胸針。Fleur de Mer clip海洋之花胸針以黃K金、鉑金、鑽石、藍寶石堆疊出花卉盛放的蓬勃形象。Thorns荊棘胸針則使用黃K金、鉑金、彩鑽、摩根石等,為以往讓人望之卻步的荊棘塑造出鮮明亮眼的煥新形象。

 


來到夢幻綺境(Wonder of Dreams),戲劇性的櫥窗造景,結合反映時代潮流的藝術裝置吸引觀眾駐足欣賞箇中巧思,蝴蝶圖案項鍊透過蛋白石簇擁出碧藍蝶飛神采,海豚胸針則薈萃黃K金、鉑金、鑽石、祖母綠、藍寶石等珍稀礦石,生動勾勒出海豚悠游型態。

 


最後鑽石之王(The Diamond Kings),及蒂芙尼傳奇黃鑽(The Tiffany Diamond)兩大展區,展示多樣跨越不同時代的風格、璀璨而雋永的鑽石珠寶,壓軸珍品是全新鑲嵌的「The Tiffany Diamond」蒂芙尼傳奇黃鑽,展示品牌對卓越技藝的傳承、創新決心。

 

 

更多
照片內容
  • Share:

comment

follow u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