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代的藝術交流 勞力士創藝推薦資助計劃

TEXT /  蔡宜庭; PHOTO /  Rolex勞力士;

勞力士的創藝推薦資助計劃從2002年開始,每隔兩年舉辦一次,著重於跨地域、跨世代的藝術交流,期望世界各地的不同藝術傳統能夠代代相傳。時至今日,此計劃已經形成藝術家共同交流的一個龐大藝術網絡。此計劃運作的方式是採取獲邀申請制,並由各領域專家匿名提名門生人選,再由勞力士邀請這些人選提交申請,此次共有159位、來自53個國家/地區的藝術家提交申請,最後,由每一個藝術學門的藝術家從3~4位候選人中挑選出自己的門生。

 

 

文學家米雅‧哥圖(左)的門生為小說《抵抗》的作者胡利安‧福克斯。

 

 

2016年,第八屆勞力士創藝推薦資助計劃,由7位導師組成,包含建築專家大衛‧齊柏菲、舞蹈家奧哈‧勒赫林、電影人艾方素‧卡朗、文學家米雅‧哥圖、音樂家菲立普‧格拉斯、戲劇家羅拔‧利柏殊、視覺藝術家鍾‧祖娜絲。他們將與年輕一代的藝術家,展開一年的學習歷程。勞力士慈善事務總監麗蓓嘉.艾爾文(Rebecca Irvin)也表示,「這證明了這項計劃在發掘全球最優秀的年輕人才的廣度,也說明了計劃涵蓋五湖四海。在一年指導期結束後,他們都會成為勞力士全球藝術家群體的一員。」

 

 

 

來自秘魯的小提琴家寶芝‧佐佐木(右),擅長運用新科技進行創作,左為導師菲力普‧格拉斯。

 

更多
照片內容
  • Share:

comment

follow u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