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 2016春夏系列 凝聚純淨的永恆時刻

TEXT /  Lena Lin; PHOTO /  Dior;

Dior甫於巴黎時裝週落幕,秀場於巴黎羅浮宮法庭廣場以400,000株藍色大飛燕草blue Delphinium建構出2016春夏時裝系列的發表會場,未來觀秀的貴賓帶來純淨自然的片刻。本季宛如崛起於地平線,明晰而純淨的線條充滿自然美感,將往昔的目光投放至未來天際。Dior迪奧創意總監羅夫·西蒙設計的的2016年春夏時裝系列摒棄了諸多浮華元素,聚焦於純淨的線條以及精確的縫紉工藝,將風格自然流暢地引導至未來世界。

 

“我希望這一季的時裝系列能夠彰顯出一種純淨的氣質”,羅夫·西蒙說道。“這是一個極致簡約的系列,風格是在詮釋女性魅力的嬌柔和感性的同時,依然保留力道與影響力;這種簡約的氣質其實僅局限於風格表面,因為本系列中的每款作品都凝聚了極致複雜的裁縫工藝。是一種充滿時空感的服飾,將維多利亞風格的內衣、斜邊裁剪的透明洋裝、Dior著名的Bar Jacket和毛邊網眼巧妙混搭為一體。這種組合方式不但載有獨特的未來主義風格,也揮灑出另類的浪漫主義氣息,就如同即將踏上一段穿越時空的旅程。”

 

感性有序、時而嫵媚時而陽剛,經典本色與現代氣質在本系列中完美融合,孕育出一種更為柔和而純粹的全新現代主義特色。極富歷史氣息的風格與工藝打造出充滿實用主義特點且跨越性別界限的獨特服裝,過往時間碎片與當代在這一過程中相互碰撞,擦出火花。女式套裝與男士西服融為一體,用全新理念定義了三件式套裝,纖細的橫條紋和性感的裁剪相融合,完美化身全新亮眼的軍旅風格套裝。洋裝工坊巧妙利用褶皺這種複雜的傳統制衣工藝,不僅運用在洋裝,更打造出輕盈的褶紋花邊,點綴結構分明的上衣與運用條紋工藝羅緞新穎演繹的風雪大衣。曲線有致的洋裝以透明蟬翼紗為材質,採用斜邊裁剪,在外套與內衣之間,以及毛邊設計的雪特蘭(Shetland)針織網眼下,輕撩透出精緻的純棉服飾邊角。以往用於衣袖裁剪的精准幾何造型在本系列中呈現出輕盈的透明質感,輕巧貼合於肌膚之上。

 

►看Dior 2016春夏系列巴黎時裝週精彩走秀

 

在相同理念的指引下,本系列擺脫了往昔的花園與花漾女性風格,過渡到一個既自然又遙遠的全新領域。盧浮宮的法庭廣場摒棄了傳統時裝秀的限制,由外至內地呈現出源自未來的美景,流暢而溫婉,仿彿一團團飄揚的繁花錦簇。“在這一個系列中,我希望依附在比花園更加原始而自然的元素”,羅夫·西蒙表示。“在這一個系列停駐於自然的領域內之外,我希望找到一種更精准、更純淨、更收放自如的全新輪廓。雕塑出一種即將成型的永恆片刻。”

 

更多
照片內容
  • Share:

comment

follow u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