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遠一點,在家中落實北歐的慢活美學

TEXT /  June Liu; PHOTO /  IKEA;

即使快時尚汰舊換新速度快,但我們也要懂得放慢步調,從中選擇適合自己的風格。IKEA最新的STOCKHOLM 2017家居系列,便是以能抗衡時間潮流的美學為基礎。沒有浮誇的造型,從布沙發、梣木邊桌、籐椅、籐製收納櫃、抱枕、花瓶到餐具,47件家飾、家具的設計摩登簡約,回歸生活需要,以瑞典的光影和大自然為靈感,讓人從細膩的手工藝與觸感親切的天然材質中,認識「慢工出細活」的美好。

 

▼扶手椅附椅墊,籐製,Röstånga 白色/NTD 8,990

由專業師傅手工製作,每個產品都獨一無二。籐製編織的座椅,堅固耐用;鏤空的椅側以及椅背則是兼具美感以及空間感;椅墊可拆下機洗。

 

 

▼咖啡桌,籐製,梣木/NTD 3,990

以松木、籐及梣木三種木結合製成的工藝品,天然元素經長久使用後更顯美觀。附4個塑膠支腳,可避免刮傷地板。

 

▼舉例,這座三人座沙發的設計初心便是希望全家大小能聚在一起,所以大小又深又寬,還有柔軟的抱枕散落,營造讓人情不自禁想靠近的氛圍。為了測試日常耐用性,設計師Ola Wihlborg甚至在遠赴印尼工廠和當地師傅一起合作後,自己帶回家測試多月,果然手工製作的藤製外框沒有辜負他的期待!扶手椅附椅墊/NTD 8,990。

 

▼STOCKHOLM 2017系列另個特點是看來舒適,又充滿溫度的居家色彩。但其實這些色調來自於瑞典的光影和自然景色,例如彷彿反映著波光粼粼湖面的燭台(花瓶),或是盛了碗清澈海水般的沙拉碗,抑或是這個模擬瑞典冰冷水面和寒冬夜裡散發出的閃爍光芒的靠枕,皆在看似簡單的設計中,以顏色巧妙鋪陳了耐人尋味的詩意,也區隔出了自身和一般毫無辨別性的普通設計,讓人在歲月的進行中更心生喜愛。燭台/花瓶/NTD 199、沙拉碗/NTD 899、靠枕/NTD 499。

 

 

 

 

 

 

 

 

更多
照片內容
  • Share:

comment

follow u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