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開放流線設計 KOR Taipei Bar找回與人面對面的歸屬感

TEXT /  Franie Hsu; PHOTO /  Mega Lounge–KOR Taipei;

 

  「酒吧是服務業中最細膩的一個領域。」台灣夜生活指標先驅theLOOP集團總監夏天倫這麼詮釋著,在這個到處都是social media feed的時代,人跟人之間的面對面接觸反而變得稀有且可貴,過去一通電話、約好時間地點,三五好友便能隨時相聚,現在的人卻可以輕易用「我今天想宅在家玩game」而推辭,就算都到場、仍然緊盯手機,忽略眼前的友人,選擇低頭和遠方親友用文字訊息交流互動,夏天倫不相信這些螢幕會一直主導人類的社會,因此大膽地將本應是昏暗、私密的酒吧空間,變成流線型的開放明亮環境,讓人可以一眼掃視店內每個角落,看清楚身邊精心打扮的朋友,也把吧檯變成眾人目光聚焦點,為台灣bartender塑造一個能夠表現自己的平台,讓他們能和DJ一樣有機會從夜生活躍上國際、成為明星。

 

 

▲延展性的階梯式包廂設計,隔音牆低調穿梭其中,讓客人保有一定程度的隱私。

 

 

勇奪德國iF設計大獎

  花費三年的時間規劃,與伊太設計聯手打造全新的酒吧概念空間──延展式的設計,無論是牆面弧度、擺設線條、燈光效果,都有一體成形無限延伸的美感,看似完全透明開放,但隔音牆巧妙地融合在設計中,讓客人透過眼神的交流看見彼此,卻不怕隔牆有耳,讓KOR Taipei同時蘊含兩種可能性:週間愜意雅緻、週末熱情喧鬧,象徵台北這座城市的多元樣貌。前衛的室內設計和高超的光線引流,果然獲得國際青睞,在2017年德國iF設計大獎「室內建築:飯店 / Spa / 餐廳 / 酒吧(Interior Architecture: Hotels / Spas / Restaurants / Bars)」類別中拿下大獎,是第一間、也是唯一獲獎的亞洲酒吧,不僅是室內設計美學的突破,更同時創造酒吧產業的新商業模式。

 

 

▲從台北紛擾的東區街道,走進入口的空間設計,科幻前衛的光線走向、彷彿來到另一個時空。

 

 

提倡高品質夜生活

  以量制價、百元喝到飽的久吧比比皆是,夏天倫擔心這樣劣質的酒品服務會讓年輕一代有錯誤的飲酒思維,以為酒便宜就盡量喝,喝到爛醉後衍生的社會問題層出不窮,他不斷強調「服務酒精是有社會責任的」,並希望來到KOR Taipei的人能從精心調配的酒單中,挑出趣味相投的酒品,和老朋友敘舊、認識新朋友,微醺但清醒地好好享受高品質、不斷片的夜生活。

 

 

▲酒吧明亮的室內空間,讓精心打扮的巧思被眾人看見。

 

 

進軍四季打造北京第一

  theLOOP集團從2001年來不斷致力於夜生活的經營,一路走來的成績證明了他們的專業,旗下除了KOR Taipei外,更有OMNI Nightclub、位於美國好萊塢的Supperclub等等,最近更進軍四季集團,協助規劃位於飯店頂樓的複合式夜生活空間,包含四個酒吧、六間私人包廂,目標是超越拉斯維加斯,創造全面、專業、頂級的Night Lifestyle,theLOOP耗時一年半從事人事架構訓練、財務規劃、貨源動線,準備顛覆四季集團既有的傳統形象,打造北京前所未有的大規模夜生活空間。

 

▲仿生物流線造型為設計主軸,讓空間多了生命的溫度。

 

 

▲夜生活教父夏天倫,讓台灣精緻的夜生活揚名海外。

 

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禁止飲酒

更多
照片內容
  • Share:

comment

follow u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