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Design】衛浴空間再進化 趕緊來場沐浴之旅!

TEXT /  Arch's; PHOTO /  楠弘、麗舍、春積、築禮國際;

熙來攘往的街頭,促使你以急促的腳步前進;動輒得咎的職場,你只有能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努力著,唯有最私密的衛浴空間,酣暢淋漓的流水,洗滌了身心的勞苦與塵埃,是大千花花世界裡的一片淨土。

 

衛浴烏托邦

義大利知名建築師Antonio Citterio為Keramag設計的Citterio浴室系列,以高度的純粹自然設計,表達出義大利設計的獨特先進,清新精準的幾何輪廓和柔和的線條,擘劃出一個高品質的衛浴空間,創新材質的配對更顯時尚優雅。

 

適合老中青三代的浴缸

Combi units 系列浴缸是適合全家老中青三代的按摩浴缸,無論兒童、成年人、老年人都可以輕鬆自如使用浴缸設計,以Walk in開門進出浴缸的方式,進化浴缸的便利性,避免老人與小孩攀爬進入浴缸造成意外傷害。此外,選用8毫米的超厚鋼化玻璃,避免因內外壓力造成碎裂,即使受外力造成破裂,玻璃門不會立刻碎裂造成傷害,可將缸內水排放後再做處理。浴缸圓潤的形狀和寬敞的尺寸,提供了最大的舒適度,內建可拆卸座椅與舒適枕頭,可滿足站立淋浴、坐浴、泡澡按摩、幫幼兒洗澡等各項需求,打造多功能all in one的全能浴缸。

 

Combi units 系列浴缸是適合全家老中青三代的按摩浴缸,以Walk in開門進出浴缸的方式,保護老人和小孩的安全。

 

多功能花灑新享受

FANTINI的Acqura Zone有多功能的頭頂花灑,強調淋浴時的多功能需求,特別設計3種出水方式。若是你需要消解疲勞或是想減輕炙熱的暑氣,瀑布出水方式藉由自然如瀑布般的水流沖力,按摩身軀驅除勞累;淋雨般的花灑出水,打造如淋雨時的自然舒適;霧氣出水功能有如烤箱或是蒸氣浴的效果,熱氣打開毛孔解放了肌膚,在家中就能享受頂級的SPA功效。FANTINI在現代美感中結合的前衛科技,嵌入式的設計外觀,將多餘的部份隱藏於牆內,一體成型的設計成就了衛浴整體的完美。

 

FANTINI的Acqura Zone有多功能的頭頂花灑,有3種出水方式,分別為瀑布出水、花灑出水和霧氣出水功能。

 

理性‧詩意‧自然

義大利前衛設計師Roberto Palomba 和 Ludovica Palomba,羅馬大學畢業後在義大利北部的Verona 成立工作室“the Palomba e Serafini Associated Studio”。Palomba工作室主要從事建築設計、產品設計、藝術指導、行銷顧問。當Roberto Palomba受邀為Laufen設計一套新的衛浴產品時,Palomba夫妻便開始為現代浴室思考新的定義,Palomba系列的設計靈感來自於海浪拍打的岩石和暗礁,非對稱的構成更是顛覆了傳統依據幾何規則的衛浴設計概念。

 

Palomba系列的設計靈感來自於海浪拍打的岩石和暗礁,非對稱的構成更是顛覆了傳統依據幾何規則的衛浴設計概念。

 

流動的藝術雕塑

Dornbracht DEQUE特殊的出水設計讓出水姿態更顯優雅,晉升為衛浴空間的主角,賦予人們洗手時,感受到水流的溫潤輕柔的觸感。DEQUE設計刻意壓低的寬坦水平線條,應合極簡的視覺意象。DEQUE自然出水的獨特性,讓水流的生動表情展露無遺。設計師Michael Sieger表示:「如瀑布般流洩的水幕與方正稜線的骨感外型,如此的衝突美感更彰顯了這個龍頭的完美性。」

 

瀑布般流洩的水幕與方正稜線的骨感外型,衝突美感更彰顯了Dornbracht DEQUE完美性。

 

Text by 謝惠鈞  2016-06-11

更多
照片內容
  • Share:

comment

follow u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