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Design】學法國人的優雅 從空間品味做起

TEXT /  Arch's; PHOTO /  《ARCH雅趣雜誌》2015年7月號306期;Jean Louis Deniot Studio;

家,是人們能卸下武裝的私密地方,如何將居家環境設計的舒適、愜意,也是考驗設計師的能耐。在各地作品中,Jean Louis Deniot多以優雅的法式居家廣為人道,他最常用的顏色,就是灰色,這種柔和、不張狂的色調,室內頂多再放些凸顯紋理的家具,就能表現出現代與傳統的裝飾美。

 

 

有人曾問過Jean Louis Deniot,設計了這麼多豪宅,是如何看待「奢華」二字的?他也回答:「奢侈是一種極致的產物,當所有的元素之間達到完美平衡的時候,就會有奢華與沉穩的感覺,『奢侈』與『高貴』是完美的標籤。」Jean Louis Deniot也時常利用具對比性的材料創作,例如黑色母珍珠與麻布、精美的大理石與劍麻、水晶石與稻草等,這種混搭的裝飾主義不僅能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如此一來,更能調節現代空間的枯燥,不失為一種點石成金的好方法。種種個性化的驚喜,也足見設計師的高超手法。

 

各空間藝術品櫛比鱗次的妝點著居家。

 


若要真的定義Jean Louis Deniot的風格,姑且就說他是個「簡潔中帶點奢華的鄉村家居」的設計師吧,一項項溫馨作品,簡單的顏色搭配、適當的材質選擇,都讓他的作品可以和我們對話。簡潔中帶點奢華,顯得溫馨而有質感,從簡單的色彩搭配、材質選擇,顯示的是Jean Louis Deniot對細節的完美的管控。 

 

混搭風是設計師得強項。

 

 

從鄉村風的客廳看起,一樣以混搭為設計核心,不論是沙發、邊櫃、茶几,皆是不同風格,但是放在一起,卻有加乘功效。除了家具之外,室內的家飾布、家飾品、乃至於畫作皆是Jean Louis Deniot的精心搭配。這些濃濃鄉村風的布置中,不僅凝聚了家人的感情,在這些也彰顯了屋主所鍾意的居家風格。高雅的木質廚房,也是鄉村風的產物,木頭櫥櫃一路延伸至中島,搭配古典的座椅,是一家人可以親密談心之處。

 

以藍色為主體的臥房。

 


家中最重要的區域,莫過於臥房,最私密的空間,設計當然也不得馬虎。一襲水藍色的床組延伸至了牆面,再擴張至床板上方。純藍的設計就如同倘佯在寬廣的海洋,躺在藍色的床榻上,彷彿置身小美人魚的海洋世界。起居間的搭配也十分有趣,條紋地毯呼應了蘋果綠座椅,一旁的立燈、花瓶也走同色系,各項單品拆開都屬不同風格,但是放在一起卻異常合適,這就是混搭風給我們的驚喜。

 

 

Text by 何慧軒  2015-11-17

更多
照片內容
  • Share:

comment

follow u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