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Design】當代北歐家具經典Erik Jørgensen;帶動了當時丹麥及世界家具設計工業的機能主義潮流。

TEXT /  Arch's; PHOTO /  D+L CASA 丹意信實集團;

創立於1954年,Erik Jørgensen最初是同名的家具製作工作室,他對家具材料的熟稔及精湛的工藝技巧,始終堅持作品的最高品質;強烈的熱情更促使他成立了工作室,並以此為基礎,將丹麥的工藝傳統與家具設計及當時的市場趨勢結合,推出設計簡潔同時具高度實用性的家具,更帶動了當時丹麥及世界家具設計工業的機能主義潮流。


Erik Jørgensen的每件家具皆為100%丹麥製造,也保留了手工製作的部份,是北歐少數歷史悠久且具有純熟技術與工匠團隊的家具製造公司。Erik Jørgensen對設計充滿熱情,積極地與設計師合作,堅持設計、功能與品質必須三者合一,其所推出的家用沙發及桌椅線條簡潔,並擁有可配合使用、搭配富有彈性的多樣規格,實踐丹麥家具傳統對質精實用的講究。


許多家具作品獲得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收藏,更獲得許多國際設計大獎肯定;在哥本哈根劇院、丹麥Aalborg機場亦都可見到Erik Jørgensen家具的身影。

 

Text by Jimmy Hou 2016-09-02

更多
照片內容
  • Share:

comment

follow u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