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Design】花兒Vs.香菇 設計款路燈你愛哪種?

TEXT /  Arch's; PHOTO /  HQ Architects、Mathieu lehanneur;

一般來說,路燈可能不太成為城市中受人矚目的焦點,不過,來自以色列及法國的設計師們做到了!以色列HQ Architects將路燈化為朵朵花兒,並使用感應裝置,讓人們能與城市互動。名為Warde的路燈,位於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市中心的 Vallero廣場上,結合了動態感應及灌氣政策裝置,當機械偵測到明顯動態,隱身於底部的裝置就會啟動,並將空氣灌入頂部的紅色傘狀區域,只要人一靠近,花瓣就會張開,從遠處看起,一朵朵美麗花兒在城市裡輪流綻放!真的好美呀!就此盛開!

 

 

透過內部感應器,只要人經過花兒就會慢慢綻放。

 

 

另外還有一款特色路燈Clover,是由法國工業設計師Mathieu lehanneur設計。這款路燈是在第21屆聯合國氣候大會期間安裝於巴黎,除了最基本的照明功能之外,還有其他驚奇亮點。首先,它能提供休息座椅,透過工業加工設計,將不同品種的木材結合一起,最長可達15米長。另外,照明燈具一組共有3片,其中一盞則設置了太陽能板,可提供三個小時的電能。最特別的是,路燈上還有充電座,成為即時的手機充電站。當你走在街道覺得疲憊時,可以坐在長椅上,手機也能充電,這時候不必滑手機,就享受城市裡美好的片刻吧!

 

外型與香菇相似度85%。

 

 

 

擁有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充電功能。

 

 

 

Text by 何慧軒  2016-08-03 11:00:00

更多
照片內容
  • Share:

comment

follow u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