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日限定蛇形藝廊 你追上了嗎?

TEXT /  何慧軒; PHOTO /  Bjarke Ingels Group(BIG)、Pinterest;

每年夏天倫敦的藝術盛事莫過於肯辛頓公園內的蛇型藝廊(Serpentine Gallery)了!到底怎麼個特別法呢?因為每年7~9月,這裡都會出現為期三個月的臨時建築Serpentine Gallery Pavilion,除了可以辦Party,也可以舉辦藝術沙龍或是演講活動,不過,無論建築有多精彩,過了夏天就必須拆除。

 

 

壽命才三個月的建築,應該不用請太大牌的設計師?錯了!就是因為一年才出現三個月,限制才更多!首先,應邀設計的建築師們必須擁有許多條件:第一,他在英國沒有其他的作品(意思就是Serpentine Gallery Pavilion會是他們在英國的第一件作品);第二,基地只有300平方公尺;第三,這個建築必須是開放空間。

 

 

 


從2000年開始,Serpentine Gallery 邀請了Zaha Hadid、Frank O. Gehry、伊東豐雄等設計師; 2016年,由丹麥建築師 Bjarke Ingels 所創辦的 BIG 建築事務所打造。看似簡單的方塊堆疊,依照不同的錯位排列,無論從哪個方向看起都會擁有不同面貌。你可以說它像拉鍊、也可以說它是白色的小木屋、或是你也可以說,它有點像北歐山坡的唯美雪景!

 

 

 

更多
照片內容
  • Share:

comment

follow u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