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而不凡!設計大師梁志天的雅緻居所

TEXT /  何慧軒; PHOTO /  梁志天設計師有限公司;

香港設計師梁志天(Steve Leung)這次選在了新店大台北華城作為演繹地點。提到大台北華城,不得不提它是全台灣第一個採計畫單元開發的新市鎮,不僅管理嚴謹,也以別墅為建物主體,太多注重隱私的金字塔頂端人士選擇居住於此。這次,梁志天給我們的驚喜,是以台灣山嵐為靈感,將禪風、自然、時尚合而為一的雅緻居所。

 

這棟四層樓的別墅,透著濃厚的現代時尚風格,甫踏進室內,沿雲石梯級步至地下一層的客飯廳,便已感受到彌漫一室的簡約時尚氛圍。偌大的客飯廳樓高20呎,刻意挑高的空間感受不到壓迫感。機能主題牆漆上了橡木條紋,襯以精雕細琢的橢圓凹面,演繹「天圓地方」的中國哲學思想。地板則是鋪上了灰色大理石,配上白色沙發、巨型弧形落地燈以及主題牆下方的壁爐。設計師又以米白色的餐桌及餐椅,搭配精緻的藝術飾品,穿過用餐區,隱著的是極簡風格的廚房空間。清爽潔白的烹調區百看不厭,俐落的大理石切面中島也與地板相互呼應。

 

極簡風格的廚房,沒有太多不必要的裝飾。

 

沿雲石梯拾級而上,共設有兩間客房,第一間房鋪上了綴有紅色條紋的深灰色地毯,配襯飾上橡木的床背牆和白色背景牆,床背牆上的灰色鏡,在金色圓形吊燈、線條簡潔的傢俱襯托下,突顯優雅的時尚韻味。第二間客房則是滿鋪咖啡色花卉圖案地毯,與米黃色牆紙及同色系家具,共同營造了舒適敞亮的寫意空間。兩間客房不約而同的準備了閱讀空間,在這些細微之處也不難看見設計師的用心。每間浴室均鋪上淺米白色大理石,及高級衛浴設備,使整個沐浴空間倍添時尚。

 

客房一隅。

 

二樓主人睡房延續整體設計風格,橡木牆身飾上黑色條紋,床背牆側飾有黑色條狀壁燈,加上藍色休閒椅、白色圓形茶几,展現優雅柔和的氣息。在主臥房內的浴室中,設計師將狹長空間一分為二,把浴缸及洗手台的空間拉長,另外,巨型落地窗外設置一個銀色雕塑,提升整體空間流暢度的同時,突顯一室藝術意境。主臥房外的窗台也刻意再向外推,除了放了張戶外用沙發,搭配小型茶几,在臥房外細看繁星幾點,就不枉視野這麼好的住家了。

 

天臺特地設置了一處起居空間,同時也是為主人準備的畫室。畫室以米、白兩色為主調,提供悠然的創作空間,步出陽臺,戶外綠草如茵的景致隨即融入一室之中,不僅激發創作靈感,更能成就理想的創作空間。整棟建築設計概念非常明確-「簡,而不凡」。設計師以素雅色調,配合現代設計手法,成就這個和諧舒適的理想家居,為品味非凡的戶主提供優雅時尚的生活方式。

 

客廳外的陽台,一旁還有泳池可以享受。

 

設計大師梁志天。

更多
照片內容
  • Share:

comment

follow u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