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藏在細節裡 眼唇無痕術

TEXT /  楊欣樺; PHOTO /  各品牌、達志影像;

 

眼周肌膚僅僅只有臉部肌膚的三分之一薄,原本就是比較容易老化的部位,若因為用眼過度那麼老化速度可能會雪上加霜,因此眼部保養早已不再是熟女專利,二十五歲之後就要開始著重眼周呵護。

 

眼部保養品在夏日季節,質地好吸收是挑選要素,可以選擇類似乳液質地的眼霜或眼部精華液,乾燥肌膚可以先精華液,後眼霜,兩者加乘使用,更講究一些,美學專家凱鈞老師建議,可分日夜使用不同眼部保養品,白天使用緊緻型保養品,以及有防曬效果、SPF係數的眼部產品,晚上則可挑選有維生素E、金盞花、蘆薈、薰衣草等可以讓眼周肌膚獲得放鬆的保養品。

 

保養品選對了,正確使用方法亦不可忽略,才能讓保養品發揮效果。眼霜、眼膠、眼部精華液用量大約是一顆綠豆或紅豆大小,擠出後以一手無名指指腹沾取,接著兩手無名指指腹互相碰觸,這樣一隻無名指即是一隻眼睛的用量,於眼周下方肌膚由眼頭往眼尾均勻塗抹,並輕輕按壓讓保養成分吸收,凱鈞老師特別提醒,上下眼周肌膚都要仔細塗抹,眼周肌膚保養不單止於眼尾,保養品應該擦至顴骨上方及太陽穴位置,才不至於白白浪費時間保養。

 

Crabtree & Evelyn 玫瑰喚膚緊實魅力眼霜 15ml/NTD1,380。

 

L'OCCITANE 白皇后煥白眼膜霜 15ml/NTD1,680。

 

SHISEIDO 百優高透皙活力眼霜 15ml/NTD1,800。

 

DARPHIN 完美無齡胜肽眼唇霜15ml/NTD3,500。

 

ESTEE LAUDER 超未來立體緊緻雙效電眼精華 10ml/NTD2,950。

 

CHANEL 山茶花保濕微胜肽眼凝露 15ml/NTD2,250。

 

 

不少人有黑眼圈困擾,記得搭配穴位按摩,以無名指指腹按揉眼頭的精明穴,來緩解眼睛疲憊感,凱鈞老師自己的撇步是,白天可以用冷毛巾冰敷八到十分鐘,減緩眼睛浮腫感,也可以用泡過冰水的鐵湯匙取代,夜晚用溫毛巾溫敷雙眼,一樣八到十分鐘,懶人法則可敷上眼部溫熱貼,來讓眼周循環較佳。初夏季節擦眼霜前十分鐘,可以將保養品放進冰箱,塗擦時具有醒膚效果,也是一個聰明保養法。

 

眼周照顧好了也要記得寵愛唇部肌膚,因為除了眼周,唇部肌膚亦十分脆弱,常出現的皺紋、細紋、法令紋,更是微笑殺手,因此初夏季節唇部保養保溼、去角質、防曬三面向呵護缺一不可。

 

LANCÔME 絕對完美玫瑰修護唇霜 15ml/NTD2,000。

 

Melvita 蜂王乳蜜集賦活眼唇霜15ml/NTD2,380。

 

 

仔細卸除彩妝之外,每週去角質二到三次,化妝水濕敷、使用唇部專用精華液或精萃,為唇部肌膚保溼,保養品擦上之後一樣需要輕輕按摩至保養品吸收,日常外出通勤需要擦上有防曬功能的護唇膏保護唇部,夏天想加強保溼不妨一週敷上唇膜二至三次。針對唇周紋路問題,提拉按摩動作也要做足,以無名指輕按在法令紋上往太陽穴方向輕輕提拉。

更多
照片內容
  • Share:

comment

follow us

you may also like